鲸落海底,哺暗界众生十五年

【洪季】暖风带着北方的凛冽从南方吹来·三

既然命运把我安排到这个地方,我决心以后当个厨子

2016年12月24日
国安局的老洪又来找我了。
他这个人挺有意思的,有一部抽风了的苹果机,他每天靠着苹果机来找我,其余时间基本关机。
哦,你问我他靠什么联络啊?

他买了一部华为,理由是苹果机的Siri太吵。
我跟他说那你可以不用苹果啦,他说不行,不用苹果就找不到我了。
我在旁边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笑了半天。
单位里有人觉得他傻,跟他没什么私交,我倒是挺乐意他跑我这儿这么勤快。
老洪昨天喝酒喝大发了嘴里没把门,抓着我跟我絮叨了半天,说他小时候多么多么聪明,各种获奖,到了高中更是不可收拾,那待遇更是保送生级别的。
我应和了半天,老洪突然哭唧唧地说:“可是真丢人啊,老子也不想有这种天赋异禀,家里面把我安排的好好的,当初报志愿,我特别想去当个厨子,不是国外米其林三星级的,那种我看不上,我想当个川菜厨子,天天花椒辣椒过我的手,五香粉十三香歘着用,痛快!可是这老天非要应了蝙蝠侠那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,我那时又觉得这条路确实更能发挥我的天赋,我就来了……”
然后他端起酒杯,大喇喇地敬我:“小三子咱可跟你说好了,等我退了休我就去当厨子,这操蛋的命运管得了我天,管得了我地,可它就是管不住我怎么想,我决定了,既然这命运把我拉到这个地方,我以后要去当厨子!来,干!”

我那时也是喝酒喝多了上了头,晕晕乎乎跟他说:“那老洪,洪大厨,我能不能在你这儿预定一下麻婆豆腐和鱼香肉丝啊……”
“行行行,你想吃什么尽管说,没有你老洪哥不会做的!你吃不吃水煮鱼?我回头再给你做一斤水煮鱼,让你吃个够!”
老洪的声音渐渐听不见了,我不胜酒力,晕倒在酒桌上。算起来,距我上次喝酒已经过去了小半年,应该的,应该的,太久没喝了。
结果我今天早上一起来,赫然看见老洪睡在我旁边。
他把我扛回了宿舍还和我挤一张床上了?幸好我晚上睡觉不怎么翻身,不然他就睡地上了。
他醒了之后也是略觉得尴尬,不多时就走了。现在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,很晚了,一盏暖黄色的小灯陪我,我有些希望这时的昆明能下一场雪,好让我许个愿。
今天是平安夜,我的家人,我的朋友,都要平平安安一辈子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利维坦 | Powered by LOFTER